運動雲

UBA/女子組外卡賽結束 台體大與北大奪10強門票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UBA女子組外卡賽28日結束,台灣體大、台北大學分別以84:67及76:50大比分差距擊敗台東大學、清華大學,各進帳第3勝、第2勝,雙雙取得複賽10強最後兩張門票。

由於預賽交手戰績帶進外卡賽,四隊戰績分別為台體大3勝0負、台北大學2勝1負、台東大學1勝2負、清華大學0勝3負,由前兩隊晉級複賽行列,後兩隊明年掉落二級奮戰。目前女一級複賽時間、地點都尚未敲定。

本季晉級複賽10強隊伍分別為預賽A組台灣師大、台北體院、北市教大、世新大學;B組文化大學、佛光大學、台灣科大、實踐大學;外卡賽台灣體大、台北大學。預賽(含外卡賽)交手戰績保留至複賽,屆時同組不再對戰。

29日20歲生日的北大2年級許芳儒此役大殺四方,兩分球投10中8、三分球投8中3,整體命中率高達6成11,準的嚇人,攻下全場之冠25分,外帶6籃板、5助攻、4抄截全能演出,尤其第三節個人獨拿10分,助隊把差距拉大至26分,奠定勝基,居功厥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芳儒說:「這是高中、大學生涯單場新高得分,雖國中曾有31分紀錄,但已相當久遠!」她也透露會勇於出手,是因為跟隊友打賭只要30分以上,明天就有生日禮物可拿,雖未能達標,但能幫助學校保級成功,就是最佳的生日禮物。

北大開賽不到三分鐘,在陳弘、周孟璇2人合力下,拉出12比0,但清華也不干示弱,彭筱涵、邱鈺寶隨即內外聯手,打出13比2,把比分追成13:14。隨後北大許芳儒大演個人秀,領軍打出跨節20比4火力,她就包辦其中12分,一瞬間拉大為34:17,雖中場結束,清華再把差距縮小至8分(30:38)。

但易籃後許芳儒火力依舊犀利,除個人單節再下10分外,全隊嚴密防守也讓對手命中率大幅下滑,清華此節僅獲6分,差距一下子變成62:36,北大領先已達26分,此後賽況再無懸念,甚至一度相差達31分,最後北大仍淨贏24分。

連兩場得分都逾20分,許芳儒表示,知道外卡賽場場關鍵,告訴自己放輕鬆去打,且有機會就把握出擊,還好不辱使命。其實左肩膀習慣性脫臼的許芳儒,自預賽起就不太舒服,此役第二節也一度遭對手撞擊,還好影響不大,稍經休息就OK!

總教練張維仁也談到,這場比賽非常重要,因此先發5人幾乎撐滿30分鐘以上,直到第三節末拉開比數後,才開始讓替補球員上場磨練。雖如願搶進複賽,但預賽輸給台體大,所以並沒有帶著勝場數晉級,寄望透過寒假訓練,能夠在複賽搶得勝利。

這場比賽北大除許芳儒表現搶眼外,陳弘也有17分、5助攻,陳蓮娟11分、10籃板「雙十」,且有4助攻,周孟璇9分,控衛方翊宸6分、7籃板、7助攻、2火鍋。張維仁說:「陳蓮娟、周孟璇2人今年度畢業,來年能否補上空缺,是續留一級的關鍵所在。」

清華以邱鈺寶14分、10籃板「雙十」,外加助攻、阻攻各2最佳,外卡賽歸隊的彭筱涵14分、2阻攻,蔡美芳也有12分、15籃板「雙十」演出。教練謝文偉表示,主控彭筱涵發揮有點晚,否則應有變數,相當可惜!未來包括彭、蔡及此役8分、6籃板的楊佳琇等3人都要畢業,屆時就算在二級也很難打,希望二線球員可以頂上來。

台體大在「台日混血射手」柳內惠茹首節4顆三分球、14分狂飆火力下,一直保持領先優勢,同時全隊14顆三分球,也一路壓著對手打,最多曾在第三節初以55:34領先達21分,雖東大末節一波12比4,曾把比分追成60:69僅落後9分差距,但台體大再飆三分火力,最終就以17分差贏得比賽。

此役柳內惠茹恢復準頭,全場6顆三分球,繳出24分、6籃板、6助攻、2抄截、3阻攻的全能成績單,失誤也減少到僅剩1次(上役7失誤)。而隊友江雅慈20分、14籃板「雙十」進帳也非常搶眼,陳韻嘉13分、4助攻,邱立宸12分、3助攻,主控邱筠庭5分、6助攻、3抄截,惜8失誤多了點。

總教練唐誌陽賽後搖搖頭說:「雖順利贏球,且如願帶著1勝晉級複賽,但全隊失誤過多毛病依舊未能改善,而防守也漏洞百出,是未能一舉擊潰對手關鍵,同時主力之一的施孟潔賽前腸胃不適掛免戰牌,讓禁區頓失人手,也是打來有點吃力的原因。」

唐誌陽坦言,依照球隊現有實力,很難維持上季第六成績,本季能夠保級已很偷笑,複賽面對A組另四隊,會以抓世新為目標,能打多好算多好。

27日不敵北大,輸掉外卡賽關鍵戰役的東大,28日末役由球員自行調度,全隊7人有4人得分超過兩位數,張誠恩攻下22分、14籃板、3助攻、2抄截最佳,袁靜汝19分、4籃板、6助攻、3抄截居次,陳玲珠12分、17籃板、6助攻、3抄截,許嘉珉11分、8籃板。

關鍵字: UBA台體大台灣體大台北大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