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螞蟻咬一口 竟染蜂窩性組織炎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台中市一名民眾日前被螞蟻咬一口,事後不以為意,不久手部竟發生發紅、腫脹等現象,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掛急診檢查,結果竟確診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所幸經由治療後,目前已無大礙。

▲被螞蟻咬不以為意 竟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這名患者為崇倫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洪世明,他於日前經過龍井區龍昌路,因物品掉落在路旁草地,伸手去撿時,就被螞蟻咬了一口,他感覺像被蚊子叮咬,回家雖然覺得癢,但只塗抹一般藥膏,沒想到隔天手掌發紅、腫脹且疼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附醫急診部主任陳維恭表示,這名患者曾被紅火蟻咬過,症狀更嚴重,手掌發黑、沒有知覺;由於這次從體型、顏色來看只是一般螞蟻,所以他才不以為意。

醫師指出,不止是螞蟻叮咬過度抓癢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被蚊子咬也會造成,因為蚊蟲有唾液,被叮咬後就會發癢,只不過有人反應沒有很強烈,有人比較強烈;千萬不要小看一般螞蟻的咬傷,以免發生意外。

醫師進一步表示,像小孩子與有糖尿病的病人就比較容易有強烈的感覺,但若發現非常癢,就不要用手抓,因為手會有細菌,容易發生感染,建議用止癢藥膏,若情況嚴重就要立即就醫。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