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十大動物跨界情!牧羊犬溫柔保護瘦弱小貓最溫馨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動物之間的包容力有時候比人類所想得還要大,遇見弱小總是出手照顧,即使不同長相、個性相反,也能夠跟對方變成朋友或是一家人。《ETtoday新聞雲》整理了2012年跨越種族的寵物新聞,回顧這些特殊情誼間,彼此包容、接納變成一家人的溫馨故事。

第一名 牧羊犬散步邂逅瘦弱小貓 主動溫柔保護


▲牧羊犬無私的母愛保護,也讓流浪小橘貓敞開心胸,緊緊跟在牧羊犬身邊。(圖/Irina Makushina)

住在俄羅斯莫斯科(Moscow)的一隻柯莉牧羊犬去年夏天跟女主人愛琳娜(Irina Makushina)在街上散步時,巧遇了一隻瘦弱的流浪小橘貓。剛開始小橘貓十分緊張又警戒,但牧羊犬馬上展現溫柔友善的一面,甚至散發出無私的母愛保護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名 每天被兩隻大貓抱著睡 小狗以為自己是隻貓


▲每天被兩隻大貓抱著睡,小狗漸漸把自己當成貓,連狗飼料都不吃了。(圖/reddit.com)

國外一隻小狗一個月大的時候,就被家裡兩隻大貓照顧,每天睡覺時都環抱在一起,看起來像幸福的一家三口。直到小狗六個月大了,身材幾乎跟貓一樣大,仍然和貓咪黏緊緊。

第三名 小松鼠在樹林哭泣 貓媽媽收養照顧


▲小松鼠在樹林哭泣,貓媽媽收養照顧後,小松鼠也和貓寶寶打成一片。(圖/mlive.com)

美國密西根州一名8歲的男孩巴里(Bailee Schultz)有天在屋子後院玩耍時,聽到一隻受傷的小松鼠躲在樹林草叢間哭泣,馬上通知祖父母。趕緊把松鼠帶進屋裡照顧,沒想到放到正在哺乳的貓媽媽身邊,而母貓也不吝嗇地照顧牠。

第四名 同病相憐 「弱視狗」緊緊擁抱「孤兒貓」


▲雖然狗狗弱視,但卻非常熱心的照顧「孤兒貓」。(圖/Flickr: akkotaro25)

一窩被人遺棄的小貓,出生不到幾天就喪失了親生母親,還失去了其中一名兄弟。不過一隻名叫「堅果」(ナッツ) 的狗狗卻成為牠們的代理媽媽,雖然自己雙眼弱視,卻主動將小貓咪們全部擁抱在自己懷裡,日夜照顧,讓小貓們身體保持溫暖,不再失溫。

第五名 媽媽被狐狸攻擊 拉布拉多犬收養孤兒鴨


▲拉布拉多犬的包容心和愛心拯救了小鴨子的生命。(圖/取自mountfitchetcastle.com)

出生不到一個星期的小鴨丹尼斯(Dennis)因為狐狸的攻擊失去母親,變成孤兒,在生命的轉捩點上,牠遇到了4歲大的拉布拉多犬弗雷德(Fred)把自己當作家人一般照顧,才讓生命又重新點燃希望。

第六名 拉布拉多犬又聾又盲 「導盲貓」莉比日日陪伴


▲拉布拉多犬又聾又盲,但在「導盲貓」日日陪伴下,不寂寞。(圖/dalesdesigns.net)

一隻名叫腰果(Cashew)的拉布拉多犬,因年老變得耳聾又眼盲,還好身邊的貓摯友莉比(Libby),心甘情願擔任「導盲貓」兼「導聾貓」的角色,每次放飯時間都會帶領狗朋友到碗邊,後來甚至睡同一張床。就這樣日日陪伴,一直到腰果過世前都不曾離開,主人也說「如果沒有莉比,腰果這輩子會很寂寞的。」

第七名 貓媽媽和母雞合作 輪流孵蛋、照顧4隻小貓


▲虎斑貓和母雞有著相同的默契,互相幫忙對方照顧小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林肯郡斯伯丁一隻流浪的虎斑貓Lizzy產下4隻小貓後,雖然每天忙著照顧孩子很辛苦,但牠仍經常抽出時間幫忙外出的母雞孵蛋,等到要出外覓食時,就像是有著相同的默契般,母雞也會回到巢內一邊孵蛋一邊照看小貓。

第八名 中途之家的熱鬧生活!狗大哥任小貓糟蹋 耐心陪玩陪睡


▲不管小貓怎麼調皮,狗大哥總是相當有耐心的陪著牠們玩、睡覺。(圖/取自YouTube)

美國一個貓咪中途之家去年收留了一窩流浪小貓,可愛又精力旺盛的牠們到處淘氣玩耍,而家庭主人的大狗「Murkin」就像一個脾氣好的大哥哥,任這群「可愛小惡魔」糟蹋、吵鬧,還是一貫溫柔又有耐心地陪玩陪睡。

第九名 貓好友難產過世 「狗大姐」義氣收養遺孤!


▲貓好友難產過世,但「狗大姐」相當有義氣,收養好友遺孤。(圖/MAX ODEN/DOTHAN EAGLE)

哥倫比亞有一隻2歲的母狗「莫莉」(Molly)從小跟一隻貓一起長大,情同姊妹,還同時懷孕生小孩。不料貓姊妹生產後過世了,「莫莉」竟然替好友一肩擔起母職,收養這些孤兒小貓,替牠們哺乳。

第十名  又見「母貓帶小雞」!小雞主動撒嬌 大貓傻眼不知所措


▲小雞主動去窩在大貓的肚子裡取暖,讓大貓不知所措的模樣十分好笑。(圖/取自YouTube)

貓咪照顧小雞的故事層出不窮,英國一戶家庭也發生過類似的情形。主人原本把小雞跟家裡的大貓隔離開來照顧,沒想到有一天小雞卻突然消失,主動跑到大貓所在的房間,窩在身邊撒嬌,讓大貓慌得不知所措。

關鍵字: 2012寵物十大新聞寵物十大新聞十大新聞動物十大跨界情寵物跨界情誼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