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B組依然亂 能仁4連勝提前進八強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高中籃賽男甲級複賽A組超級強隊能仁家商28日又以80:48輕取台南新榮高中,4連勝篤排分組第一,提前晉級八強,也是94學年起連續八季進前八,展現本季的隊史第一冠非我莫屬的強大戰力。

另兩役,地主三民家商從落後21分起追,惜功敗垂成,仍以88:90不敵三重商工,吞下第2敗,戰績與新榮同為2勝2敗,29日傍晚4時40分兩軍將卯上,贏者晉八強,這是私交甚篤的雙方兩大女教頭謝玉娟、田本玉的正面攤牌,儘管「姊妹情深」,但事關八強,都得拋開兒女情長,玩真的!

拿下重要且很「補」一勝的三重,戰績同為2勝2敗,29日下午3時將最後對屏中,贏球3勝2敗晉八強,輸球2勝3敗,將視接下來三民對新榮、能仁對基商兩役的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仁黃泓瀚(右)進攻。(圖/高中體總提供)

而如無意料,目前1勝3敗的基商,欲贏能仁難度不低,基商如輸,新榮贏三民,新榮3勝2敗晉級,三民、三重、屏中同為2勝3敗,且三隊互咬,將比彼此勝負分或商率,取一隊晉級。

如基商輸仁,三民贏新榮,三民3勝2敗晉級,新榮、屏中、三重同為2勝3敗,比三隊對戰關係,因屏中對三重、新榮都贏,屏中排第三晉級。

基商28日係擊敗屏中開胡第一勝,即便29日贏能仁,2勝3敗,與另三隊一樣,比彼此對戰仍無法排第三,確定得打外卡賽。基商李家瑞、江昇諭復活,各拿16、21分,含第四節各獲11、10分,聯手99:87勝屏中,屏中陳昱瑞25分。

三民似未走出上役輸能仁陰影,第二節一度28:44落後16分,上半場追成32:44,52:66進入第四節,未節一度又以52:73差到21分,隨後在全場地主球迷加油下,瘋狂反撲,12:0攻勢先64:73,終場前4分36秒梁宗哲「三分打」,71:79,還3分33秒曾灦天切入,73:79差6分,全場歡聲雷動,

但梁宗哲被吹提前搶三重發球球員的球,吞下技術犯規,三重賴俊宇2罰,81:73,還3分9秒王逸帆三分球,76:81再進逼,剩2分53秒,王逸帆2罰中1,77:81,但三重盧育輝跳出切投、快攻連拿6分,加上吳俊傑2罰中1,終場前1分2秒88:81,未再給三民機會,三民陳柏良2罰、王逸帆最後飆三分,已無力回天,2分失利。

盧育輝全場得16分、6籃板,最後跳出成功扮演教頭李維育所說,「缺盧育輝就可湊足晉八強的最後一塊拼圖。」每場都繫著招牌頭帶、著「5」號戰袍,綽號「生化人」的他說:「生化人是隊友宋晟源取的,因他說我的身手像極了NBA詹姆斯大帝!」

盧育輝再表示:「我喜歡布萊恩甚於詹姆斯,挑5號球衣則是我從過往的報導,知道中華隊教國手洪濬哲(藝人洪其德之父),也穿5號,因而決定穿它。」至於頭帶,近二場都贏,選的是白色,29日對屏中將續繫白色的,幸運色定可幫我們晉八強。贏球關鍵,他說:「開局教練要我守三民王逸帆,他上半場抱蛋,下半場三民再追已無功。」

賴俊宇29分、吳俊傑22分、14籃板,也功在贏球,張書維10分,姊姊全場穿弟弟球衣力挺,他說:「我們不在乎地主啦啦隊,抗壓性很強。」

三民林商,裕傑22分、10籃板,陳柏良16分、王逸帆15分,教頭謝玉娟說:「如找回態度,可晉四強,否則,八強無望。」


基商李家瑞、江昇諭復活,各拿16、21分,含第四節各獲11、10分,聯手99:87勝屏中,屏中陳昱瑞25分。

關鍵字: HBL光啟基商三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