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國會表決捍衛主權 藍營立委在旁吃便當、喝咖啡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新版護照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李俊俋28日痛批,民進黨團在立院進行提案表決時,國民黨立委居然是「一面吃便當、一面喝咖啡」,也令人質疑,這是捍衛台灣主權的決心嗎?

大陸新版護照內頁納入台灣景點,民進黨團提案要求馬總統,應於一週內盡速召開國際記者會,表達嚴正抗議,不過,民進黨團上午由幹事長潘孟安、書記長蔡其昌、立委陳其邁及李俊俋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否決民進黨提案,忽視國家主權問題。

▲立法院院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李俊俋表示,只有台灣政府「非常軟腳」,別的國家將我國領土劃進領域,台灣理所當然必須表達強烈抗議,另外,關於人權問題,許多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都連署希望中國盡速釋放作家劉曉波,而民進黨團也對此做出提案。

然而,在院會進行表決時,國民黨立委居然是「一面吃著便當、一面喝著咖啡」,不禁讓李俊俋懷疑,「這是捍衛台灣主權的決心嗎?」他也痛批,這兩項提案被國民黨立委們「在吃便當、喝咖啡」情況下否決,國民黨捍衛主權的決心如何,也顯而易見。

潘孟安認為,政府應思考採取更強烈的方式表達抗議,民進黨團也認為,馬英九所主導的兩岸政策,雖是他最得意的兩岸政策,但其實是「真心換絕情」。

潘孟安也說,如果兩岸關係真的最好,再加上菲律賓、越南等國都可以採取動作,那政府更應該採取強烈的方式來抗議海協會,或是透過官方管道,要求中國盡速改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