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6起孩童遭保母虐待 王育敏:應從重量刑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昨天新北市發生三歲女童遭保母虐殺案件。國民黨立委王育敏28日下午表示,,從101年10月到12月底一共發生6起保母虐童案,造成孩子2死4傷,當中有5件是24小時託給無照保母照顧,她認為,除了應該對加害人從重量刑之外,也應該針對高風險家庭以及保母資格做出更嚴格的規範。

據報導,新北市3歲女童張小妹,半年前媽媽出家將她交託保母照顧,未料保母長期以虐打方式制止張小妹哭鬧,最後被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

王育敏說,24小時托顧幼兒,發生保母虐童的可能性較高,主管機關對於24小時托顧的保母,訪視頻率要更密集,父母若不得已要將小孩全日托顧,也應該不定期前往探視,並提高警覺與敏感度。她說,像是這次案例的保母全天托育一個月才一萬多元,偏離市價太多,也可能有問題。

王育敏說,照顧孩子是高壓的工作,兒童局應嚴格審核保母的資格條件,對於保母的精神健康狀況,更要加強把關。並且內政部也應廣為宣導「社區保母系統」,也希望家長最好能選擇有資格的保母。

另外,王育敏認為,儘速啟動「社區關懷」機制,戶政單位應針對父母離婚、未婚同居(非婚生)且年齡在6歲以下的幼兒,建立主動關懷名單,積極轉介民政單位人員及社區管委會進行關懷訪視。

重要的是各部會應整合高風險家庭兒少資料庫,針對危險因子偏高的個案,及早介入提供協助,預防兒虐案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