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20分鐘消失1千人!Yif:魔術效果不應公開討論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11日踢爆,擔任台灣文創1號公司董事的製作人王偉忠以國發基金1800萬投資魔法胡同公司,也讓魔術師Yif(王亦豐)成為近來網友討論的焦點。他26日在微博表示,「任何魔術效果背後的相關技術都可以同行之間探討,但不應該是個open discussion公開討論。」

▲Yif將生麵糰變成法國麵包,卻引發剪接後製的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

台灣魔術師粘立人21日開記者會,痛批Yif多達95%的演出都是電腦特效,不是魔術,而是騙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粘立人的臉書帳號在27日一度遭到封鎖停權,於下午接近兩點時宣告復活。他表示自己的的臉書一度遭到封鎖,「理由是我的言論令人厭惡,並且標示:如果在犯將會遭到完全封鎖的下場。」

▲Yif視頻魔術造假?粘立人破解手法。(圖/東森新聞提供)

他痛批,言論沒有自由,比大陸還糟糕,也再次重申,電影特效不是魔術。既然做不該做的事,就別怕人家說,否則就別做!

除了粘立人的臉書帳號之外,反Yif粉絲團「姨夫 ant of magic」也遭到停權,不少網友覺得奇怪;留言質疑,「把帳號變不見?這是臉書魔術嗎?」

Yif官方粉絲團28日也發布訊息,表示粉絲專頁人數以每20分鐘銳減1千人的速度消失。不少網友都虧說,這也是臉書魔術的一部分嗎?不過臉書官方的「打假」行動早就在幾個月前展開,目標就是鎖定不少灌水的假帳號和假粉絲。

而Yif也跟粉絲喊話,「感情是可以穿越任何螢幕的。真心希望將來能跟你們每一位遇到,我會努力,永遠不讓你們失望…!!」

▲不只粘立人,其他台灣魔術師也質疑Yif的魔術是後製而成。(影/取自中天新聞YouTube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