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存45萬自製木頭小飛機 男大生帥氣試飛成功

▲▼西安男大生自製飛機試飛成功。(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一名男大生為了完成兒時飛行夢,從去年開始製造一款名為JDT Mini-Max的木頭小飛機,甚至打工湊到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材料費,經一年多努力,自製飛機終於完工並在12月26日試飛成功,這名男生也成為大陸製造該小型飛機的大學生第一人。

出生於1989年的陳墨是西北工業大學機電工程系大三生,曾自學《電工手冊》、在機械制造方面也有極高天賦, 2011年8月份起決定JDT Mini-Max的木頭小飛機,即使這款飛機在大陸僅有一人成功製造且試飛過,他仍然決定嘗試並趁暑假期間努力打工掙錢。

23日起,在西安南三環外一條尚未開通的公路上,一架藍白相間的小型飛機正在做試飛前的準備,來自各地10幾位飛友幫忙進行測試,連大陸唯一成功試飛JDT Mini-Max第一人楊偉民都趕來見證這一刻,他受訪時說這款飛機設計非常成熟,只要無風無雨試飛幾乎就能成功。

23日起幾名飛友先把飛機從路邊倉庫小心翼翼推到路上,陳墨戴上頭盔坐入機艙,發動機啟動後,螺旋槳捲起的氣流讓旁邊根本站不住,伴著巨大的轟鳴聲,飛機漸漸滑跑起來,速度越來越快,不過他在調試發動機時,發現螺旋槳的直徑過大,於是拆下來回實驗室鋸掉過長部分,3天之後飛機才正式試飛成功。

據了解,JDT mini-Max由美國設計師Wayne Ison所設計的輕型飛機,飛行高度可以達到3600多公尺,曾被認證是一款成熟的設計的機型,目前全世界有3500多架同型號自製飛機在飛,並保有良好的飛行安全記錄。

根據大陸民用航空總局(民航總局令第188號)《一般運行和飛行規則》「超輕型飛行器」一章中規定,只要空機重量小於116公斤,時速低於100公里,載人為1人,就無需向空管部門申請適航證,因此JDTmini-Max組裝好之後,空機重量大約113.4公斤,時速40-50公里即可起飛,僅乘坐一人,具有起飛的合法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