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輪姦案女女被害人 可能需器官移植

印度女大學生在公車上遭5名歹徒輪暴,新德里電視台大加撻伐。(圖/翻拍自ndtv.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關注的印度德里輪姦案23歲受害人,獲印度政府全力承擔醫療開支,以及印度與新加坡協力加快批發護照和簽證下,周四(27日)清晨由醫療專機送抵新加坡,入住一間亞洲著名器官移植專科醫院就醫。

醫生指她傷勢極為嚴重,可能需要接受器官移植,料需治療頗長時日。

受害人在4名家人與一支4人醫療隊陪同下甫抵新加坡,即被送進伊利沙伯山醫院的加護深病房接受檢查。印度方面的醫生稱,受害人遇事後掙扎了11 天,傷勢依然「極之嚴重」,並未脫離危險期,要依賴儀器呼吸。她26日晚情况惡化,心臟一度停頓,經心肺復甦法施救後恢復心跳。其腸道和腹部受傷嚴重,未來數 周需在新加坡接受多次手術,相信要醫治頗長時間。

總統子批示威者捱轟道歉

受害人本是即將實習的物理治療系學生。12月16日晚,她搭上匪徒偷來的巴士,遭車內6名男子輪姦和毒打至半死後丟包。這十餘天已兩度開刀和割掉小腸。
印度的風化案嚴重,官方數字顯示,僅新德里去年就發生了572宗強姦案,今年更已超過600宗。

多座城市非難政府保障婦女不力而示威,但總統慕克吉的議員兒子阿比吉特(Abhijit Mukherjee)批評參與示威的女士「冶艷」,又質疑示威者擬仿埃及發動「粉紅色革命」,招來輿論抨擊,最後要公開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