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切除乳房 乳房重建A升C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因罹患乳癌切除乳房,對女性來說是永遠的痛!但一名居住在彰化37歲的鄭老師,雖然確診是初期原位癌,但因癌細胞呈現HER2陽性必須切除全部乳房,樂觀的她趁機接受乳房重建手術,將原本的A罩杯升級成C,不僅遠離乳癌,也讓自己展開自信新人生!


▲早期切除乳房 乳癌病友乳房重建A升C(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鄭老師因為有定期陪伴母親做乳房篩檢的習慣,在3年前的一次篩檢意外發現乳房出現異狀,進而進行兩次徹底檢查,確診為第一期的HER2陽性乳癌。

彰化基督教醫院乳房中心主任陳達人醫師表示,鄭老師雖然只是原位癌,但是癌細胞是較棘手的HER2陽性,為了防止未來復發風險,建議鄭老師全部切除。樂觀的鄭老師雖當場難過落淚,但仍積極接受醫師治療,並趁機將原先不滿意的A罩杯升級到C罩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指出,HER2陽性的腫瘤特性是惡化快、易復發,總體存活期較陰性患者短,手術治療後的復發機率高。目前治療乳癌依不同期別,採用不同的治療策略,越早發現治療,其治癒率越高。針對HER2陽性腫瘤,建議病患使用標靶藥物做輔助治療,減少復發機率。

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榜首,且有年輕化趨勢。醫師強調,乳癌治療第一步就是要定期篩檢,才能早期發現乳癌,尤其45歲以上婦女每兩年應做一次乳房篩檢,以便及早發現,依期別接受適當的治療。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