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敢靠近的話 「無人偵察機」立刻起飛「抓賊」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實用!希望台灣也能引進!

▲這款「無人偵察機」有4個螺旋槳以及小型攝影鏡頭。(圖/取自Geek.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戰場上,常可以看到「無人偵察機」進行偵搜任務,不過,現在有可能出現在你家!日本保全公司「SECOM」27日宣布,打算出租無人偵察機,只要有宵小闖空門而觸動警報,這架無人機就會起飛,並錄影拍下可疑人車。

◄日本SECOM保全發表「無人偵察機」,可即時升空拍下小偷面貌。(圖/取自The Japan Times)

SECOM在成立50周年的大會上宣布這項消息,這是全球第一架用於保全的無人機,它寬60公分、重1.6公斤,機上有4個螺旋槳,配備攝影鏡頭。這是SECOM參考德國公司「Ascending Technologies」的模型,再自行研發設計。

據了解,這架無人機目前有「自動飛行」、「圖片記錄」、「夜間拍攝」、「自動跟蹤」以及「障礙物迴避」等功能,假如沒有配帶IC識別證的人,進入住家或工廠的30公尺警戒範圍,立刻啟動錄影,將畫面傳回保全公司。另外,它還可以環繞車輛,測量出車輛的長寬後,繞到長度較短的地方,也就是車輛的前後方拍下車牌。

SECOM社長前田修司表示,為了降低犯罪率才會推出這項服務,預計最快2014年4月就會上路。據了解,SECOM希望將每個月的出租費用壓低到5000日圓以下(折合新台幣約1700元)。而目前SECOM還沒有單獨出售無人機的打算。

▼實際來看看這款「無人偵察機」的「抓賊」過程。(影/取自優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