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東方蜂鷹啄食虎頭蜂窩 師大林口校區3學生螫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發生螫人意外,也不能怪罪禍首啦!

▲明德水庫曾發生蜂鷹攻擊虎頭蜂窩的事件。(圖/苗栗縣頭屋消防分隊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林口校區27日中午發生3名學生遭虎頭蜂螫傷事件,蜂窩疑似遭蜂鷹攻擊,造成群蜂出動攻擊學生。本(12)月2日,苗栗縣明德水庫附近也曾發生東方蜂鷹啄食虎頭蜂窩,導致蜂群起亂竄轉而攻擊釣客、消防隊員,目前尚無法得知師大林口校區這起事故也是由東方蜂鷹所引起。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中午12時44分接獲報案指稱,位於林口區仁愛路的台灣師範大學林口校區僑生先修部有學生遭螫傷,救護人員到達現場發現,有2女1男被虎頭蜂螫傷;初步調查,疑似有蜂鷹攻擊校區樹上的虎頭蜂窩,造成有近百餘隻虎頭蜂出動亂竄,且攻擊行人,並有學生被螫傷。

消防局將意識清醒的受傷學生就近送往林口長庚醫院醫治,並通知教育部校安中心處理;此外,消防隊員也穿起捕蜂裝備準備摘除虎頭蜂窩,因為蜂窩位於高度約4層樓高的樹上,至下午3時仍在處理摘除。

以往發生虎頭蜂螫人的事故,鮮少聽到老鷹攻擊蜂窩使得蜂群轉而攻擊人類,多數是民眾太靠近蜂窩,不然就是蜂窩築在民宅或民宅附近樹上,出現人蜂「親密接觸」導致傷人事件;直到本月初,苗栗明德水庫附近發生東方蜂鷹攻擊虎頭蜂窩,火大的虎頭蜂把氣出在釣客及附近民眾身上,連前來摘除蜂窩的消防隊員也被螫傷。

蜂鷹屬於台灣二級保育鷹類,是普遍的過境鳥、冬候鳥,過境台灣時常以數隻至數十隻小群移動,因對蜂毒免疫,主要以蜂蛹或其幼蟲為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