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環保美意遭曲解 台南跨年晚會取消放氣球

我們想讓你知道…賴市長真的很尊重民意耶...

記者周佩虹/綜合報導

前一天才於記者會中宣布將在跨年倒數時,安排全場民眾施放氣球同樂的台南市政府,由於引發各界討論與關心,雖然這些氣球經過設計為乳膠材質,可自然分解,不會升空也不會造成海洋汙染,但為避免民眾認知上的誤解,市府緊急於27日宣布,取消「施放氣球」的同樂橋段。

▲台南市長賴清德26日才宣布跨年晚會將用放氣球取代放煙火,卻因引發誤解,27日決定取消。(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為堅持低碳環保精神,台南市政府在100年的跨年晚會,就以雷射聲光取代施放煙火,今年延續去年的精神仍以動畫聲光秀,取代高汙染的煙火秀,並設計民眾同樂活動,於倒數時段,透過現場民眾人手一顆氣球一 起施放,象徵「幸福台南」處處綻放。

市府表示,原本設計10萬顆附笛響功能的氣球,齊聲同放、五彩繽紛,將讓現場民眾驚艷。這個施放氣球的設計橋段是參考日本職棒總冠軍賽,讓球迷與冠軍隊全場同樂的活動,使用的氣球並非灌充氦氣的氣球,而是由民眾自己吹氣拿在手上,倒數後放手讓氣球飛行距離只有幾公尺,消氣後就會掉回地面,方便就地清理。

同時也堅持低碳環保原則,特別尋找了可生物分解材質,現場並安排回收,不會有外界擔心飄落河川與海洋,殺害野生動物的問題。

但由於宣布後引發外界及環保團體質疑,新聞處長陳宗彥強調,為堅持環保低碳,市府已宣示不放煙火,不可能再做相違背的規劃,然而外界可能因「施放氣球」的印象而造成誤解,經過討論,為避免引起社會騷動,回應民眾的建議,決定取消氣球同樂的橋段,再構思其他的創意活動,還是希望能在倒數的最後一刻,讓現場民眾同慶,歡度一個不同凡響的跨年迎新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