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模範公務員 陳冲:以「三心」提升效率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27日在模範公務員頒獎典禮上,期許公務員要有「專心、費心、同理心」,他表示,若公務員能有「三心」,可提升行政效率,很多事情也能迎刃而解。

▼行政院長陳冲期勉公務員具備「三心」,將可有效提升行政效率。(圖/取自行政院網站)

陳冲致詞時指出,模範公務員的評選,不只肯定其公務生涯的貢獻,最重要的是讓其他公務員也能見賢思齊。他說,這段時間曾多次與地方首長交換意見,許多首長說政府不外乎拿政策與拿錢,這些都沒錯,而政策與錢都到了盡頭,最重要的是公務員的行政效率,若能拿出行政效率,對民眾與企業而言,與拿錢、拿政策的效果是一樣的。

陳冲並期許所有公務員應該要有「專心、費心、同理心」三心,專心是指有專業的心處理事情,充分發揮專長處理事情;費心則是指多花點精神在個案上,給民眾與企業的感受就會不同、結果也會不同。

政院上午舉行101年模範公務員頒獎典禮,30位得獎者分別在財政經濟、工程科技、環境保護等各專業領域有卓越表現。今年的模範公務員包括台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林宗志,他任職於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期間,偵辦元大金控結構債弊案、台灣世曦公司購樓弊案等重大黑金案件,及時在海外追回不法所得新台幣1億2000餘萬元。

此外,揭開國內首宗食品塑化劑案件的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技正楊明玉,也在獲得表揚的模範公務員名單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