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關鍵4分助火箭連勝 哈登:教練調度策略成功

點評:哈登今天真是贏球的大功臣!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經過連續3場團隊得分突破120分後,休士頓火箭隊今天(27日)火力銳減,不過「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手感持續發燙,不只攻下全場最高的30分,他在第四節獨得17分,比賽的最後時刻更連得4分,幫助火箭逆轉比數,驚險獲勝。賽後哈登談到自己第四節的表現,「我只是試著保持侵略性,總教練在對的時間讓我上場。」

▲哈登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幫助火箭取得5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昨天(26日)才取得4連勝的火箭隊,今天來到標靶中心挑戰明尼蘇達灰狼隊,在過去3場比賽中,火箭的砲火十分猛烈,每場平均可攻下122分,不過不知是否因為「背靠背」的比賽影響體力,火箭開賽近2分鐘一分未得,最後靠著哈登的跳投才終於首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今天的先發球員,除了哈登一人獨得30分、6籃板和3助攻,帶傷上陣的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攻下12分,其他三人的得分都只有個位數,包括前4場狀況火燙的林書豪,此役也只繳出8分、1助攻的成績,還發生本季最多的7次失誤,火箭團隊火力大熄火,甚至在第三節全隊只有17分進帳。

哈登賽後談到球隊今天的狀況,「我們今天顯得有些懶散,我們沒有好好傳球,這讓他們得到很多輕鬆得分的機會,不過第四節我們重新找回比賽的感覺,我們不是每一場都能得到很多分數,所以要想辦法解決問題,爭取勝利,尤其是在客場的比賽,而我們做得不錯。」

在全隊狀況低迷之下,哈登今天再度扮演火箭的「救世主」,在第四節剩下最後40秒左右的決戰時刻,哈登連續突破禁區攻下4分,讓火箭反以87比84逆轉局面,驚險取得最近的第5勝。

「當我上場之後,我只想保持自己的侵略性,不過我沒有特別做什麼。」哈登如此說道。不過下半場的時候,哈登在板凳上休息了一段很長的時間,讓他感到有點不尋常,「我覺得很奇怪,感覺非常奇怪,不過我得到很充分的休息,他(總教練)在適當的時間讓我上場,這點他做得很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隊哈登James Harden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