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回鍋」組閣完成 馬總統致電祝賀

▲安倍晉三完成組閣,馬總統致電恭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安倍晉三完成組閣,外交部表示,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陳冲、外交部長林永樂及亞東關係協會長廖了以已向日本祝賀選出新任首相並完成組閣。

外交部26日晚間表示,日本召開特別國會,選出自由民主黨總裁安倍晉三為第96任首相,安倍晉三隨即於傍晚完成組閣;馬總統已致電祝賀。

外交部說,自民黨有長期執政經驗,這次組閣尤其重視財經政策,由前首相麻生太郎出任副首相兼財政金融大臣,相信日本政府在安倍晉三主政下,將有一番作為。

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與日本同為亞太國家,同享自由民主價值觀,在經濟、貿易、文化與觀光等方面交流密切,有特別夥伴關係,且兩國國民感情良好,未來兩國關係可望在既有良好基礎上繼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