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倒數最凍人 元旦連假氣溫直逼寒流級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妒4天連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再過幾天就要跨年了,不過天氣風險公司26日表示,元旦4天假期恐怕得在濕冷中度過,且預計30日至31日最冷,屆時北部低溫下探11度,直到連假最後一天的下半天才會有轉好的趨勢。此外,中央氣象局也表示,屆時冷的程度將「接近寒流」。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環資部總監賈新興說,12月29日至明年1月1日跨年期間,會有一波冷氣團南下,將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天氣,強度接近10度以下的「寒流」等級,直到元旦才會稍回溫。至於中南部地區也是氣溫偏低,越到假期尾聲天氣則越好。

回顧2012年,賈新興也談到,台灣出現三大「怪」天氣,包括讓人跌破眼鏡的泰利颱風 、煞車不及的蘇拉颱風、龜速亂竄的天秤颱風;梅雨季全台13個標準測站,平均累積雨量創下60年觀測紀錄以來最高;7月8日至16日台北站,連續9天最高溫超過35度,7月10日更出現38.3度高溫,歷史排名第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則指出,溫度最低的時間是30日晚上至31日清晨,北部可能出現11度低溫,甚至不排除10度左右,且連續假期北部和東北部迎風面,也都有可能下雨,甚至元旦清晨要看日出得碰運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