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組「突破危機內閣」 對中採強硬態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了一個釣魚台,看誰汽油錢花得多。

▲安倍晉三成為日本64年來首位兩度出任首相的政治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民黨黨魁,同時也是日本新首相安倍晉三26日晚間舉行上任後首場記者會,他表示籌組的是「突破危機內閣」, 並要閣員全力因應經濟再生、重建、危機管理三大任務,而在外交政策上,安倍也強調要堅強對抗中國。

安倍強調,要把振興經濟列為首務,並處理日益高漲的國債問題,致力讓通貨膨脹維持在2% ,讓日本在經歷去年311地震、海嘯、核災後,能夠復甦好轉。

此外,安倍也說,將讓日本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重要角色,加強美日同盟,同時在釣魚台主權問題上,堅強對抗中國。而安倍晚間也依循慣例,前往皇宮接受天皇任命為日本第96任首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