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一手繪出新世界 JAN的手繪安全帽藝術


▲JAN手中的ONE PIECE,應該可以讓尾田榮一郎老師驚艷吧!

圖、文/蠟筆小希

今天一早的魂魄,就被一頂安全帽給吸引走了......如果是一幅畫,我可能不會這麼驚訝,但是,我從沒想過那個壓壞髮型悶熱不透氣的安全帽,竟然可以讓自己心情這麼好。

JAN,白天是一個工作超時的普通的上班族,下班後搖身一變即陷入他無可自拔的手繪世界中;從開始手繪安全帽至今也有5年,JAN的作品總是令人驚訝的合不攏嘴,精緻細膩的像是轉印紙直接貼上去般,卻又可看出手工的精神在其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和大家一樣每日只有24小時的他,到底是怎樣煉成還沒爆肝的祕笈?相信連尾田榮一郎老師也很驚訝吧!

手繪安全帽到底要怎麼畫?讓我們先來看看製作一頂手繪安全帽的過程:

手繪安全帽Jan
從全白的安全帽開始,打草稿,畫底圖,固定每個角色的位置是最先要做的事。

2
一部分一部分慢慢上色,畫出漸層,似乎也賦予了角色生命力。

4
著色前後的路飛(魯夫)

5
著色前後的草帽

3
一頂手繪安全帽就這樣畫出來了

到底畫一頂安全帽需要多久的時間?這個問題似乎很難有個「正確答案」。

喜歡日本動畫,喜歡宮崎駿的各系列動畫,喜歡 ONE PIECE 的JAN,白天是超時上班族的JAN,下班回來,如果記得吃飯和睡覺,以外的時間幾乎都在作畫。

當初想要在安全帽上手繪的他,也是在路上看見一頂手繪安全帽,想說「我這麼喜歡畫,好像也有些畫畫天份,不如也來替自己的安全帽畫一下好了......」沒想到開始畫,一畫就已經5年了。


兩年後的新世界FIHGHT!

畫一頂安全要付出的時間與心血絕不是我們可以揣測到的,尤其是對白天還有正常工作的JAN來說,不過不管有沒有人下訂單,JAN就是一直畫,不管畫好的安全帽有沒有被意中人相中,JAN還是一直畫,在JAN的手繪世界中,畫畫的時間雖然永遠不夠多,但畫畫的樂趣也永遠不夠用言語形容吧!

7 
來看看ONE PIECE劇場版Z的作品(尚未完工)

如果你也喜歡JAN的作品,更多JAN的手繪日本動漫/卡通人物/偶像明星安全帽,請到JAN手繪藝術畫集給他加油打氣哦!也歡迎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隨時掌握日本新鮮事!

 《關於作者》
ETtodat名家  
蠟筆小希(Hilary),日本經驗旅居9年/進出34次/足跡1道2府20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