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后綜持續驚奇之旅 泰山快意5連勝

點評:后綜本季的表現真是黑馬中的黑馬...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1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12強複賽26日賽程,泰山高中以73比64擊敗青年高中,快意取得2連勝,加上預賽3連勝,本季已是5連勝,27日對強恕再贏,就可追平6連勝隊史紀錄。另外台中后綜高中持續驚奇之旅,靠終場前9.4秒後衛張文隆突破挑籃建功,克服三節打完落後10分劣勢,86比84氣走北市南湖高中,再演逆轉秀。

▲后綜劉兆涌禁區逞威,助球隊持續上演黑馬大驚奇。(圖/高中體總提供)

后綜從資格賽打起,預賽第一戰輸基商後接下來2連勝,複賽目前2連勝,連贏松山、南湖,本季迄今9戰7勝2敗,就一支長年在資格賽掙扎、知名度幾近於零,球迷有點陌生又不太陌生的球隊而言,既難能可貴,尤難讓人置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添一筆逆轉紀錄,依然淡定如昔的教頭戴金鼎說:「前三節落後10分,但我沒放棄,球員當時是怎麼想的我不知,但寧可選擇相信他們。」

泰山98學年獲隊史最佳第四名,主力含周儀翔、王泰傑、林成宇、李治倫、林孟達(現任助理教練),在20隊參加分四組的預賽,4連勝排分組第一,12強複賽再贏屏中、基商,合計6連勝,惜接下來66比71輸高苑,連勝中斷。

27日對強恕有機會尋求平紀錄,隨隊教師陳志忠說:「幾連勝並非重點,先求保八,延續年年晉八強,反擺在第一個位置。」

泰山97學年起到上季,已連四季晉八,陳志忠希望27日一戰成功,但他強調,球員態度很重要,以今天為例,上半場一度領先15分,卻花到只剩3分,場面緊張兮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泰山后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