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給不給付費?立委王育敏粉絲團:等年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難得!還以為台北市政府早就忘記這件事了呢。

社群編輯黃郁棋/綜合報導

Google與台北市政府的「付後七日」之爭,總算見到一絲曙光?從2011年6月至今,台灣的廣大Android用戶都被不能付費給困擾著,因為台灣的七天鑑賞期Google不願接受。這件事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落幕?立委王育敏粉絲團的小編說:「與台北市政府確認,預計年底前會有結果。」

▲台灣的Android用戶被付費問題困擾已久。(圖/記者黃郁棋攝)

距離年底,只剩下短短4天的時間,Android使用者終於要解套了?日前立委王育敏等人提案,「App」也該受到分級制嚴管,更特別緊盯Android違法程式,讓「付後七日」之爭再度浮上檯面。

這個拖了1年多還沒解決的退費問題,最早是從iPhone的一款應用程式「超級手機號碼追蹤器」引起的。2011年5月,有台灣用戶下載了該款應用程式,發現與想像中不一樣卻退費無門,找來市議員陳情與施壓;台北市政府遂與Apple與Google公司槓上了,要求App市場必須提供「應用程式7天鑑賞期」。由於Google無論如何都不願遵從這項規範,乾脆直接關閉了台灣Android Market(現在已改為Google Play)付費購買功能。

▲網友也只能無奈的抱怨。(圖/取自網路)

「Apple原本30天內可以寫信退費,台灣區變7天;Google本來15分鐘內可以直接退費,台灣區變買不到軟體了。」有網友無奈的反應,市政府這麼一罰下來,真正吃虧的反而是民眾;政府與Google僵持了老半天,整件事就不了了之。然而Android系統在台灣的市占率不低,在無法購買正版軟體(通常也不貴)的情況下,民眾為了使用應用程式,被迫走「不尋常的路」(Root手機後可以偽裝國籍)。

就在25日聖誕節當天,有民眾在立委王育敏的粉絲團上再度提及Google的「付費」問題,沒想到居然獲得了正面回應:

「親愛的粉絲您好,小編早上與台北市政府確認,目前台北市政府與Google的付費機制還在行政訴訟中,預計年底前會有結果,雙方曾就重新開放台灣市場進行討論,判決出來後,狀況會更清楚。另外,現行的兒少法44條就有針對遊戲軟體、出版品等進行規範,但現行APP並沒有嚴格把關機制,因此我們督促NCC儘快委託民間團體成立內容防護機構,進行分級控管。」

▲看來Google「付後七日」之爭年底就會有答案。(圖/翻攝自王育敏粉絲團)

這是否意味著,不管台北市政府與Google有沒有共識,都能在2012年作出結論呢?民眾是否在2013就能從「正常管道」買到Android App?再過5天,就能知道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