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13日上街頭 民進黨動員令籲人民走出來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通過明年元月13日「人民火大、一路嗆馬」遊行規劃案。黨主席蘇貞昌26日表示,人民要改革,希望立刻召開國是會議,這也是民進黨過去的呼籲,馬總統卻不理不採,因此將上街頭展現人民力量。

蘇貞昌說,馬總統親口向人民承諾保證,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但執政以來證明完全無能,對人民痛苦、車禍頻傳、政府出事連連他卻是無感。而民進黨發揮各種力量,希望減少人民痛苦,防制各種政府的不當政策,如油電雙漲等,但國民黨都藉著人數眾多及行政優勢而一意孤行,使得現在民不聊生、民怨沸騰。

▲民進黨中常會通過明年1月13日「人民火大、一路嗆馬」遊行規劃案,由黨主席蘇貞昌、秘書長林錫耀及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我們又看到財團收購媒體,把健全的新聞環境破壞,導致學生在雨中上街頭。」蘇貞昌說,學者在校園串連,各種憂心的文章及言論,一再呼籲希望防止媒體壟斷,民進黨也提出防止媒體壟斷法案,並呼籲馬政府的主管機關要盡責任,卻看到馬總統不理不採、主管機關卸責不做。

蘇貞昌接著說,看到有關勞保年金等各種制度,原本要保障各族群能夠有晚年生活及安全,但卻看到整個淺藏15兆的債務,10年內紛紛有破產的危機。民進黨希望能一起解決國家面對的危機,讓人民晚年的經濟安全有保障,也呼籲召開國是會議,也被馬總統悍然拒絕。

蘇貞昌說,這段期間以來,民進黨苦口婆心、用心用力,希望一起減少人民痛苦,並解決國家困難,而經中常會決議後,將在元月13日,和全體人民走上街頭,展現人民力量,在總統府前表達人民的不滿,「告訴總統,頭家生氣了!」

蘇貞昌說,民進黨也下達動員令,全體黨公職一起動員,並且大聲呼籲社會各界人民一起站出來、一起上凱道,「表達人民的憤怒、展現人民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