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高鐵開通象徵陸四縱四橫成形 最後一橫也將開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營運里程最長的大陸京廣高速鐵路,就在26日正式營運,首班列車9點從北京出發到廣州,全長2298公里,橫貫6個省市28個城市,列車以時速300公里行駛,8個小時就能抵達,比以往鐵路時間縮短12小時,而京廣鐵路開通,也象徵大陸「四縱四橫」的高速鐵路網,初步成形。

▼京廣高鐵26日將貫通 全程只需8小時。(圖/大陸網路)

甜美的乘務員站在入口迎接旅客,早上9點一到,京廣鐵路首發車G801次列車正式從北京西站出發,以300公里的時速高鐵列車一路往南行駛,終點站是廣州,沿途只停靠4個主要城市,京廣鐵路全長2298公里,橫跨6省市28個城市,以往搭火車從北京到廣州,最快列車20小時,現在只要8小時就能抵達足足縮短12小時,列車共分4種車廂最便宜的二等車廂也要台幣4100元

不過原本預計下午6時左右到達,但列車下午4時許行經武漢站時,可能受昨夜暴雪影響,列車車速才下降,抵達終點時比預定時間延誤了25分鐘。

大陸是在2004年提出「中長期鐵路網規劃」、2008年確認「四縱四橫」路線,計劃到2020年鐵路營運里程逾12萬公里,基本覆蓋人口50萬以上的城市。不到10年,四縱貫通,四橫中的徐蘭高鐵鄭州至徐州段也準備動工。

京廣高鐵這條重要「南北大動脈」線,共分京鄭、鄭武、武廣、廣深四段,北京到鄭州段通車,陸媒形容這是「京廣高鐵的的最後一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