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年之謎! 聖山地底巨廟疑為成吉思汗陵墓

我們想讓你知道…將近8百年的謎題會解答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吉思汗是歷史上最著名的征服者,他開創的蒙古帝國領土最西達到波蘭,為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版圖,而關於他死後葬於何處也眾說紛云。這一個懸宕8百多年的歷史謎團最近可能得到解答,美國考古團隊在蒙古聖山「不兒罕合勒敦山」地底下,發現了13世紀的蒙古族大型神廟,懷疑就是埋葬成吉思汗的陵墓。

成吉思汗(左圖/百度百科)曾發動了三次的西征,領導蒙古人在歐亞大陸上建立不可一世的大帝國。他的騎兵們被形容成魔鬼,騎在永不知疲倦的駿馬上揮著長刀,像割草一般,一刀刀收割起歐洲騎士的生命。由於蒙古人信奉薩滿教,祭祀先人的魂靈而非屍骨,使得蒙古君王崇尚秘葬,後人皆無法得知他們下葬何處。

歷史上不斷有學者想找出成吉思汗的陵寢,但有傳說指出,成吉思汗下葬之後,包括陵寢工匠千人和衛士8百,都被處死滅口,陵寢所在地由馬群踏平,派人看守直到野草長起無法辨識。另外在內蒙古有一座成吉思汗陵,當地有8戶人家在此守陵數百年,但最後發現這只是衣冠塚。

將近800年來,關於成吉思汗1227年死後葬於何處,有著各種傳聞,不過真正的答案可能將要揭曉。來自美國的地理考古團隊從衛星地圖發現,在蒙古的不兒罕合勒敦山附近有一處不尋常的長方型輪廓的岩塊;科學家認為造物主不會在地表上放直線,因此那地圖上的長方形岩塊必是人造物。

▲不兒罕合勒敦山是肯特山脈一部分,位於蒙古首都烏蘭巴托東北方160公里處。(圖/百度百科)

據傳,成吉思汗生前曾經下令,除王室之外任何人都禁止到不兒罕合勒敦山,因此有歷史學家推測,這座聖山可能就是成吉思汗的長眠之地。過去有無數探險隊到過不兒罕合勒敦山,最後都空手而歸,但靠著這份證據,美國地理考古團隊決定前往該處,想找出更多蛛絲馬跡。

團隊上山搜尋,並將搜索範圍縮小到山的南邊,因為在蒙古一切以太陽為尊,所以建築物都朝南,包括墳墓和陵寢或是民宅的大門都是朝南開。果然,在穿過大片茂密的樹林後,團隊發現一小片平坦的高地,上頭有座挂滿了藍色經幡的敖包;敖包是蒙古族祭祀用的石堆,據傳能觸動人的靈魂右圖/百度百科),此地很可能藏有蒙古族的古代陵寢。

透過電磁勘察,研究團隊繪制出了該處的平面圖,圖片顯示這塊高地為一大型人造結構,岩床上的所有東西都是人造物。這趟探險更大的突破是發生在一場暴風雨之後,研究團隊於暴風雨之後再度上山,高地經過大雨的沖刷,露出了一角陶磚製建築,經檢驗證實,那是1219年到1275年之間成吉思汗時代的文物,讓考古團隊燃起很大的希望。

經過擴大搜查,考古團隊找出成千上百個手工藝品,更證實了岩層下方可能就是13世紀的蒙古帝王陵寢或神廟。領導考古的希伯特博士說,這將是800年來,關於成吉思汗陵墓遺址最有力的科學推測,當地政府必須加倍保護此地,以防盜墓者侵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