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突破危機內閣」名單出爐 麻生太郎兼3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26日獲國會兩院推選為首相,他的「突破危機內閣」名單傍晚正式出爐;另外,日本股市今天收漲,東証指數和日經225指數均創下9個月來高點,日圓則是走軟。

▲安倍晉三成為日本64年來首位兩度出任首相的政治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任官房長官菅義偉傍晚在首相官邸宣讀內閣名單,分別是:副首相兼財務大臣及金融大臣麻生太郎、總務大臣新藤義孝、法務大臣谷垣禎一、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農林水產大臣林芳正、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國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環境兼核電大臣石原伸晃、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復興大臣根本匠、國家公安委員長古屋圭司、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沖繩北方大臣山本一太、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少子化大臣森雅子。

另外,由於安倍承諾會祭出更多措施來刺激通膨,東証指數和日經 225指數今天均創下9個月來新高。日經指數揚升150.24點或1.49%,收10230.36點;東証指數上漲9.70點或1.16%,收847.71點,漲跌家數比約為3: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