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地,曾彥齊同學加油!

▲曾彥齊以神聖的介入獲得今年SIGGRAPH動畫展肯定。(圖/取自YouTube)

胡文琦

恭喜曾彥齊同學,媒體報導,台灣科技大學畢業生曾彥齊獲得國際「電腦動畫展」(SIGGRAPH)的「得獎提名」,是今年唯一獲選的台灣學生作品,揚名國際堪稱是台灣之光。有「動畫奧斯卡」之稱的「電腦動畫展」,是全世界最大的電腦繪圖與互動技術展覽,曾同學所設計的作品《神聖的介入》獲得該展的得獎提名。

據了解,知名賣座影片如「功夫熊貓」及「馬達加斯加」等也都曾獲獎。曾同學指出,《神聖的介入》雖然只有短短3分鐘,但背後製作卻花了近一年半的時間,不僅如此,他還觀察許多武打片,諸如李安的《臥虎藏龍》,最後半年可以說除了睡覺和吃飯以外,他幾乎都待在電腦前,仔細地刻畫烏龜的龜殼紋理、調整3D的畫質與人物的細膩動作。

看看曾同學的投入與努力過程,他所代表的執著與不懈精神,著實應讓台灣有「啃老族、草莓族」稱呼的年輕一輩,「畏苦怕難」的學生借鏡,坦白說,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成功更不會主動從天上掉下來,看看曾同學的表現,不僅讓人刮目相看,更對其畢業前已成為某遊戲公司的3D動畫師感到開心,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天道酬勤」,曾同學加油!

●作者胡文琦,台北,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