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好眠?醫生建議:別在床上做其他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孤男寡女在床上睡不著?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睡眠品質決定每天的活力,更影響一個人的健康,但現代人越來越忙碌,加上生活壓力增,據最近的睡眠趨勢調查報告顯示,台灣超過1/5、近500萬人口有慢性失眠現象,更有逐年增加、年輕化趨勢;臨床心理師吳家碩說:「最好不要在床上做任何事,只用來睡覺最好。」

要擁有優質睡眠,就要有令人放鬆的居家環境,窗簾遮光效果要好、減少噪音干擾、溫度也要適中,尤其根據個人身形不同,貼身的枕頭和床墊更要好好挑選,IKEA廣告公關經理吳語涵還表示,若是夫妻兩人身形差太多,不一定要改雙人床墊,由兩個單人床併成一組也是好方法。(想要一覺好眠,有舒適的居家環境是首要。圖/業者提供)

枕頭與睡姿有高度關連,習慣側睡者建議使用高枕、習慣仰睡者可選擇中高枕;床墊也要依據自己的身高體重來選擇,偏高偏壯的人建議選擇較硬的床墊,支撐力較高,反之則可選擇較軟的床墊,而選擇床墊時要實際試躺10分鐘,搭配睡姿更能買到合適的。

業者將於隔年1月9日晚上8時半舉辦好眠體驗,報名從即日起到隔年1月2日止,幸運得獎者可邀請一位「最佳睡友」一同體驗睡覺,活動將在IKEA新莊店開放床區試睡,從晚上8時半到10日早上8時半,隔天還能享用活力早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