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西伯利亞驚現「上帝之子」再世?

文/新聞龍捲風

今天是西方世界的聖誕節,是教會年曆的一個傳統節日,它是基督徒慶祝耶穌基督降生的慶祝日,不過在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竟傳出有基督轉世?

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出現了一個「上帝之子」-韋沙隆 (Vissarion)的面貌跟畫像上的耶穌相當像。他自稱是大師或是西伯利亞的耶穌,在西伯利亞各地演講,吸引了好幾千人跟隨他。 有些信徒說,韋沙隆就是基督再世。基督釘上十字架以後兩千年又回到了地上。


▲韋沙隆(Vissarion)(圖/翻攝自網路)

事實上,韋沙隆原本是前蘇聯交通警察,1989年他失去工作,也在這時他「開悟」了,並從1991年起佈道。談到如何知道自己是上帝之子,他說:「這種事很有意思,也很複雜。我覺得我的內在有某種原本一直遭壓抑的東西在奔騰。 當一個人醒來,了解自己是人而不是大象,那會怎麼樣?他怎能解釋他的遭遇?」

每年8月下旬韋沙隆首次布道紀念日來臨,他都會離開隱居的針葉樹林地帶深山,與住在佩卓帕夫洛夫卡村的弟子見面。佩卓帕夫洛夫卡相當荒僻,一年中有半年積雪,但信徒相信這裡是地球中心,新的許諾之地,也是唯一可免於未來生態浩劫的安全地點。韋沙隆沒有預言世界末日會是何種景象,只表示,「地球表面會有很大變化,但這裡幾乎不會改變,也許只是氣候會變好點。」

他的弟子多半是年輕人,有醫師、音樂家、前紅軍上校、教師,一名白俄羅斯前部長,以及來自古巴、保加利亞、比利時、義大利、澳洲、德國的朝聖者。他們生活簡樸,嚴禁菸酒,力行素食,許多人在村裡相識後共結連理。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