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香團遊覽車起火 乘客行李袋有鞭炮噴槍

▲35人進香火燒車,1無生命跡象34傷。(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楊佩琪、蔡錦倫、SNG小組/桃園報導

來自屏東楓港的進香團24日北上到桃園,25日上午準備前往梨山拜拜,上午6點半起程原本要到迴龍請神,沒想到才剛出發半小時,行經桃園三民路時,遊覽車底部突然起火,當時車上大多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驚惶逃生全都嗆傷,其中3人較嚴重,還有一人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這輛藍色遊覽車停在路邊,車尾卻不停冒煙,乘客倉皇逃生,只見附近民眾提水桶、拉水管來滅火,消防隊緊急衝往現場,此時遊覽車周圍濃煙密布。一位車上乘客說,「就覺得怪怪的,我跟司機講…然後就全部是煙,之後起火了,起火原因很奇怪,我們剛上車而已耶。」

乘客的行李堆焦黑一片,車子下方的行李置物櫃是全車燒毀最嚴重的地方,疑似就是火燒車的起火點,警方事後也從乘客行李袋中找到不少鞭炮還有噴槍。楊姓司機表示,「我的車現在還可以開啊,不是車的問題,應該是他們,行李箱的問題。」

遊覽車車齡10年,司機說都有正常維修。根據了解,這一行人包括司機和導遊在內的進香團總共37人,24日從屏東楓港出發到桃園宮廟參拜,當時還開心拍照,沒想到隔天就出意外。上午6點半,進香團從中壢的飯店起程,本想先到迴龍請神再上梨山的宮廟進香,行經桃園市三民路時,遊覽車底盤突然起火冒出濃煙。

一位嗆傷乘客說,「冒煙司機就緊張了,前面就叫司機停在路邊,火就燒起來了。」受傷的大部分都是5、60歲的中老年人,其中39歲的葉姓男子背部被燒傷、紅腫發燙,呼吸道也受損,包括他在內,總共3人嗆傷嚴重,轉往加護病房治療。其他乘客有的手燒傷,有的驚嚇過度,61歲的戴榮祥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一位阿嬤躺在病床上,拿著平安符不停啜泣,也感謝老天保佑,讓她撿回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