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萬人要求判死示威變騷動 攝影記者遭警射殺

▲23歲女大生遭輪暴、丟包,萬名印度民眾要嫌犯受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女大生在巴士遭輪姦案引發的抗議示威越演越烈,甚至發生警方開火造成一名電視台記者喪生的消息,印度總理辛格(Singh)23日晚上發表聲明,並在24日早上通過電視向全國講話,呼籲民眾冷靜,誓言會確保婦女安全。

一名就讀醫科的女大學生16日深夜在新德里的民營公車上遭6名歹徒輪暴,她的男性友人則遭痛毆,兩人並慘遭半裸丟包。此事引發眾怒,萬名憤怒的印度民眾23日到市中心抗議,跟大批警力發生衝突。民眾要求政府有所作為,並且把「把強姦犯絞死」結束這一恥辱。

抗議示威爆發後,東北部「曼尼普省」(Manipur)一名電影女星也透露曾遭到性侵,因此當地民眾23日也舉行示威,部分民眾情緒失控,甚至開始縱火燒車,示威逐漸演變成暴力騷動,警方開槍制止,結果打死一名正在採訪的攝影記者。

由於辛格之前一直沒對這起事故表態,引起人們的強烈抨擊,印度各地普遍發生抗議示威之後,辛格終於露面並表示,「我請求所有民眾保持平和冷靜,我向你們保證,(政府)會採取各種必要舉措,確保這個國家的婦女的人身安全。」

印度官方數據顯示,去年的256329起暴力罪案中,多達228650起的受害人是婦女。新德里強奸案猖獗,素有強暴之都的稱號,今年強奸案就增加了17%,達到661起。

在印度,強暴罪目前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而內政部長欣德為平息眾怒,曾在22日表示政府考慮對強暴犯處以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