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內第3次 陸機近釣島日F15升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海洋局飛機24日接近釣魚台,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F15緊急升空應對。這也是繼13日及22日之後,大陸公務機12天內第3次飛近釣島。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不僅在釣島附近海上動作頻頻,空中活動也有增加趨勢,已經加強警戒。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相當於總參謀部)24日發布消息稱,當天中午發現一架中國「Y-12」型螺旋槳飛機從北方接近釣魚台,航空自衛隊F15緊急自沖繩那霸基地升空應對。

據指出,中國飛機一直飛行到靠近釣島北方約120公里處,隨即大迴旋,掉頭離開釣魚台附近,並沒有侵犯日本「領空」。

這架中國飛機是隸屬於國家海洋局的運輸機,同型號飛機13日曾飛到釣島上空(上圖/取自東南網),22日也有一架飛至釣島以北100公里,自衛隊F15緊急升空攔截。

防衛省認為,中國不僅在釣島附近海上動作頻頻,空中的活動也有增多的趨勢,已經加強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