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獅子遭捕獸圈夾頸 兄弟姊妹為牠狩獵覓食三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誰說人比禽獸高貴?坦尚尼亞的米庫米國家公園(Mikumi National Park),三年前有隻小公獅遭捕獸圈夾住脖子,並被拍到照片,隨著牠的身軀逐漸長大,按「常理」判斷,牠必會餓死;三年過去,牠又被發現了,還活著!原來全靠牠的兄弟姊妹幫牠狩獵覓食!

▲這隻「套頸獅」被套三年,頸子受傷嚴重。(圖/取自Daily Mail)

坦尚尼亞(Tanzania)是赤道以南的東非國家,境內共有8個國家公園,米庫米是第四大的國家公園,全境3230平方公里,來比較一下,台北市約271.8平方公里,也就是米庫米將近有12個台北市大。2009年,「套頸獅」被遊客發現,通知了園方工作人員,但園區太大,如同大海撈針,再難覓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年過去,就在一般認為「套頸獅」應該早已活不成了,今年又被園方發現行蹤,甚至觀察到牠的手足不棄不離,牠們狩獵到的食物,必有牠的一份!今年8月,獸醫費了好大陣仗、麻醉牠、為牠解套,療傷後再野放,如今恢復良好,傷口再長出美麗的鬃毛。(更多照片點這裡)

坦尚尼亞國家公園管理處設有反盜獵巡邏,但超過30%的坦尚尼亞土地預留作為保育用途,對警方來說,實在是很大的面積。

關鍵字: 獅子動物坦尚尼亞套頸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