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負擔好沉重!2萬老人愛吃藥 每人1年可花掉28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這麼多藥身體反而會出問題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紀大了毛病也多,常常同時服用多種藥品,據健保局統計發現,全台約有2萬多名65歲以上老年人愛逛醫院、愛吃藥,平均每人每年至少到6家醫院看病,整年下來就醫次數破百次,且每天至少吃6種藥,平均每人一年的醫療費用就高達56萬元,其中一半都是用在藥費,有人甚至一天須吃下22顆藥。

中央健保局醫務管理組組長蔡淑鈴指出,這2萬多名用藥高危險族群中,許多人同時服用中、西藥,又另外購買保健食品,導致重複用藥,造成身體負擔,多數民眾可能不知道自己所服下的藥物劑量,已超過常人好幾倍。

她也提到,如果能藥到病除,健保當然樂於支出,但許多人吃太多藥,超過身體所能負荷的劑量,反而會影響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研究也證實,我國末期腎臟疾病盛行率世界排名第一,與國人愛吃藥、習慣服用中藥有關。

健保局自99年起就已開始推動「全民健康保險高診次藥事居家照護」計畫,由藥師公會培訓合格藥師,居家訪視用藥狀況,輔導後頗具成效,已降低老人就診次數,省下門診醫療費,預計明年將擴大收案,提供老年人、慢性病患等用藥諮詢和健康照護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