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藝術品免稅 推動市場發展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如果台灣藝術要長遠發展,毫無疑問要面對稅制問題。」高雄市現代畫學會理事長李錦明表示,這個問題非常深刻與迫切,期待未來能建立一個針對低價藝術品的抵、免稅制度,以及良善的鑑價認定機制。

李錦明同時於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任教,他表示,身為教育工作者,看到許多年輕藝術家,縱使抱著十足創作熱情,卻仍敵不過現實生活壓力「在創作前幾年就夭折了。」。

「能不能討論出一種低價藝術品免稅的制度?」李錦明解釋道,如果銷售、購買低價藝術品能免稅、抵稅,就可以開闢出一個讓年輕藝術家,在交易市場中萌芽的空間,更會使收入不見豐厚的中產階級,跨出收藏的第一步。

李錦明表示,幾天前有位美術系學生,回到學校找他,找他拉保險。李錦明心疼道,這位學生曾是高雄獎的得主,在校時的創作精神以及創作能量,讓他不斷以這位學生作為教材,教育歷屆學生。但是如今這位學生,畢業之後,卻因為無法有效銷售作品,不得不放棄創作,….更多內容請看http://artemperor.tw/focus/8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