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十大建設 「下水道光纖」4年後遍布全北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的「有線網路」其實漸漸進步中,如果再降價就更好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4日上午舉辦年終記者會,面對經濟倒退、物價上漲、失業率上升等問題,他表示政府應該有具體行動,讓民眾知道未來的路怎麼走。郝龍斌表示,他決定推動「台北新十大建設」,指出台灣未來的方向;就像蔣經國一樣。而北市官員也指出,未來會以下水道鋪設光纖,估計4年後遍布全北市。

▲台北市長郝龍斌宣示將推動台北新十大建設。(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郝龍斌一開始首先提到,日前的「15K」新聞事件讓他感觸很深,這反映了當前臺灣社會的集體焦慮。大家都在害怕,怕薪水低、怕失業、怕公司倒閉、怕發不出工資;其實大家擔心的是同一件事。而他要推動的「台北新十大建設」,是市府未來5到10年的重大投資,將吸引超過3700億元投資,創造5萬7千個以上的工作機會;政府投資25%、民間資金則占了57.5%。

新十大建設項目包括:台北雙子星、松山機場開發、捷運信義線及松山線、光纖到府,以全面提升未來台北交通建設與服務;雲端園區、台北秋葉原、台北藝術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台北影視音產業園區,以及台北城市綠丘(世貿二館開發)等,希望為為民間創造出5倍、10倍的財富。

北市官員指出,未來台北市將以「下水道」鋪設光纖網路,預計在4年後能夠遍布整個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