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輸日韓不服氣! 郭源治回台任中職首席顧問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為什麼日本可以、韓國可以,台灣不可以?」憑著這股「不服氣」,郭源治決定接受中華職棒的邀請,返台擔任首席顧問,希望能用在日本學習到的方式指導台灣選手,並找到屬於台灣的棒球文化。

▲郭源治將返台擔任中華職棒的首席顧問。(圖/記者江皇萱攝)

「大郭」郭源治這次專程回台,今天(24日)首次與中華職棒會長黃鎮台談論擔任首席顧問的事,雙方一拍即合,下午聯盟馬上就召開記者會公開歡迎郭源治。他表示自己會先處理完日本的餐廳事業,預定4月回台定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WBC資格賽聯盟就曾邀請郭源治擔任技術顧問,他指出,從當時開始,兩個半月以來會長的誠意與態度讓他相當欣賞,因此這次會長力邀,他也決定返台效力,「也不知道他哪條神經有問題,欣賞我這個人,」郭源治此話一出,讓全場哄堂大笑。

▲會長黃鎮台力邀郭源治為中華職棒效力。(圖/記者江皇萱攝)

「這就像是勝利投手把球賽交給我,我有不能輸的使命和責任,」郭源治用球賽形容自己即將接下的任務,他表示,看到台灣對上日韓總是敗多勝少,讓他相當不服氣,因此希望藉由自己的旅外經驗,幫助中華職棒的球員。

郭源治指出,他的觀念是要啟發選手的天賦,而非形塑,「我們可以學別人的好,但也別忘了自己的好,」郭源治說,「我想教大家不要忘記本分。」

由於這個任務接得倉促,擔任首席顧問具體該做哪些事郭源治並不清楚,他也不想畫大餅,他表示,自己就是遵從會長的帶領,向他學習,「我是會長的司機兼保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