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風吹雪」 400車輛被困6小時

▲烏魯木齊「風吹雪」數百車輛被困。(圖/大陸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受大風和嚴寒天氣影響,烏魯木齊市多處路段出現「風吹雪」現象,部分路段積雪厚度達1公尺,導致數百輛車和群眾被困,在交警和消防救援人員的營救下,400多輛被困車輛和800多名民眾才成功獲救。

陸媒報導,22日烏魯木齊氣溫降至今年入冬以來最低值,達到零下29攝氏度,部分地區伴有10級大風,能見度不足10公尺,下午五點已造成吐烏大高速公路烏拉泊至達城路段、314國道達 城至烏魯木齊路段、烏奎連接線烏拉泊路段、省道216永豐鄉至倉房溝路段嚴重交通堵塞。

當天晚間七點,新疆公安消防總隊指揮中心接到報案,由於風吹積雪造成百部車輛塞在烏奎高速公路燕南立交橋至西山路段,800多民眾因此受困,經過430名交警和消防救援人員進行6個小時搶救,並對無法行駛的故障車輛采取了「棄車救人」措施,終於在凌晨時成功疏導被塞住的路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