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一男國文考9分 有愧祖母痛哭被誤認家暴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弟弟還挺有羞恥心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當過學生,如果考試成績太差會有什麼反應呢?基隆一名國一男學生,疑因國文只考9分,自覺得愧對祖母,回到家後居然大哭,哭聲之淒厲,讓鄰居誤以為是發生家暴,便報警處理,最後警方只好安慰他,往後有疑問歡迎到派出所提問。

▲國中生上課資料畫面。

據了解,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是在18日晚間接獲報案指出,信二路一處民宅疑似傳出家暴案件,當2名員警抵達現場後,只看到一名男學生哭到不行,在詳細了解來由後,竟是國文考太糟,家人雖無意責罵,但越安慰卻越哭越大聲。

雖然只是小事就驚動警方,讓員警感到哭笑不得,但還是笑笑的對這名男學生表示,以後如果國文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隨時來信義派出所免費詢問。

對此,網友好心的說,知恥近乎勇、由他的反應來看還有救、會感覺羞愧代表他未來不可限量;還有人表示,學校的考試就算考100分,也不代表人生就會100分,但國文好好念是對的;不過,有網友就直言,國文考9分真的需要大哭、想哭的是老師才是吧!不少人更稱讚,多一點這種「好事」的鄰居,許多被家暴的孩子就有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