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30年來「最冷早晨」 水抹玻璃窗結成薄冰 

▲北京迎接入冬以來幅度最大的一次降溫,行人不得不「全副武裝」抵禦寒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受今年以來最強冷空氣影響,北京24日凌晨最低氣溫約為-15℃,超越近十年來最低溫-13.5℃,接近過去30年最低氣溫的紀錄-15.2℃,有北京市民在迎接入冬以來最冷早晨之後表示,用水抹汽車玻璃窗結成一層薄冰,並以「滴水成冰」四字形容嚴寒情況。

大陸中央氣象台表示,24日早晨不少地方都刷新氣溫新低,華北一帶的最低氣溫普遍將在-10℃以下,南昌的最低氣溫將首次跌破冰點,為-1℃,廣州的最低氣溫只有4℃,也是首次跌破5℃,27日至28日,還將有一股強冷空氣影響大陸中東部地區,氣溫將可能進一步下降。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報員何立富表示,最近幾年大陸冬季都比較冷,今年入冬以來,冷空氣來得早、勢力強,而且活動比較頻繁,人們普遍感覺比較寒冷,根據相關資料分析,11月23日至12月22日,華北地區、東北地區和黃淮大部分地區一個月內的平均氣溫比往年偏低2℃—4℃,部分地區偏低4℃以上。  

何立富分析說,強冷空氣襲來,原因可能是極地地區的冷渦勢力比較強,高緯度地區冷空氣活動頻繁,並源源不斷地輸送到南邊的中低緯度地區。  

不過,專家分析,一些地區目前雖然到了入冬後的最低溫,但南方大部分地區都還沒有下雪,這個氣溫肯定不會是今年冬天最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