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活招牌 行員李姿韻換跑道月薪4萬4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年輕人薪水凍漲狀況下,愈來愈多人決定轉換跑道,像在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就有一個活招牌,她叫李姿韻,本來在人人稱羨的銀行業工作,但8年下來,月薪只有2萬7000元,後來高唱從軍樂,現在薪水一個月就有4萬4000元。

「先生您好」,「同學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忙你的地方嗎?」清秀臉龐,紮著馬尾,李姿韻和想來當兵的民眾對談時,眼睛專注,卻也不忘露出笑容,現在可是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活招牌,李姿韻表示,「我的優勢喔!其實我覺得是親切吧!因為我之前做的工作,就是跟人群有接觸的,就是銀行櫃台。」

技術學院畢業的李姿韻,本來是捧著人人稱羨的金飯碗,但8年銀行業待下來,薪水只有2萬7000元,一個念頭讓她決定高唱從軍樂,薪水翻倍一個月就有4萬4000元,李姿韻表示,「我的父母就是不反對,也沒有很讚成,就是人之常情嘛!現在他們覺得還蠻欣慰的啊!」

只不過想要一當兵就那麼高薪,可能沒那麼容易,財政難以負荷下,二兵起薪從原本的3萬8000元降到只剩2萬9000元左右,可是沒錢就沒人,除了女兵達成率破百(100%)之外,男性士兵募不到8000人,只有54%。

但想領更高薪還是有例外,不管是你在外島還是操到不行的戰鬥類別,國防部打算加發戰鬥加給,只是這一切能不能讓年青學子摒除工時長、受限制的缺點自願加入國軍,國防部可得再加加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