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杖鑰匙」超方便! 輕輕一揮芝麻開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我也想要!

▲「無線智慧鑰匙」的雛形。(圖/李建榮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相信許多人身上都有一大串鑰匙,不管是家中大門、房門、機車等大大小小的鑰匙,一串沉甸甸的,帶在身上真的很不方便。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助理教授李建榮就研發出「無線智慧鑰匙系統」,只要對著門口畫「圖案」,就可以輕鬆把門打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門的4個角和中間總共裝了5個「無線感應器」。(圖/李建榮提供)

李建榮表示,有一天,他曾經一手捧著好幾本書,另一手又拿著晚餐準備回到學校實驗室,不過當他要開門時,一時拿不到放在口袋中的一大串鑰匙,手忙腳亂中,他的書掉了,晚餐也不慎打翻淋到書,讓他興起發明「無線智慧鑰匙系統」的想法。

李建榮說,原理就是讓鑰匙成為「訊號發射器」,然後在門上裝「無線感應器」,使用者只要對著門口畫出特定「圖案」,如同智慧型手機的「圖形解鎖」,輕輕鬆鬆就能把門打開。而這件作品也在24日舉行的教育部技職司「2012年技專校院產學研發最新成果發表會」中發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