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100%命中率飆本季新高 張容軒獻給天上阿公

點評:張容軒好感人,加油!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台灣大前鋒張容軒,23日面對台啤的比賽僅上場17分鐘,就以百分之百命中率飆下16分,對於自己高績效的表現,張容軒在賽後也透露自己想要獻給在日前去世的阿公,並表示未來每一場比賽都將獻給一路支持他籃球路的阿公。

「80多歲的阿公長年臥病在床,他房間裡只有一台小電視,總是只播我的球賽。」張容軒在賽後談到日前離他而去的「最忠實球迷」時表示,「阿公看不懂籃球賽,但他看的懂比數,所以我每次回去他都會問我『怎麼都沒有贏(台語)?』」

▲拿下個人本季新高16分,張容軒要獻給天上阿公。(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容軒本周一度回到金門為阿公辦理後事,但23日的比賽他卻成為了台灣大贏球的關鍵角色,他在第三節時一度連拿6分,幫助台灣大一口氣甩開台啤的糾纏,全場也以8投8中的百分之百命中率,拿下個人本季新高的16分。

雖然張容軒第四節時,一度與台啤洋將艾倫爭球摔倒,右腰撞擊地板提前退場,但台灣大終場還是以82比76擊退台啤、拿下4連勝。

對於球隊本季在大幅補強後壓縮到自己的上場時間,張容軒賽後也表示自己並不是很在意,「計較上場時間不是我的職責,我也信任教練的安排、了解他的難處,畢竟個人的表現本來就不該凌駕在球隊的勝負之上!」

張容軒另外說到,「人家都說要看一支球隊強不強,要看的就是第12人,如果自己就是那第11、12人,我就必須要打得像其他隊的先發一樣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張容軒台灣大台啤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