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粹案2013年生效 國防部砍50將軍職缺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多將軍0.0

▲行政院核定,從2013年開始,國防部將裁撤聯勤司令部,精簡50位軍職缺。(圖/翻攝自國防部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22日核定,從2013年開始,國防部將裁撤聯勤司令部,憲兵與後勤兩司令部縮編為指揮部,精簡50位軍職缺,參謀總長也將由4星上降為3星上將。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雖然法律將於明年生效,但人事調動需要緩衝時間,預計2014年底將完成所有組織改革。

憲兵司令部改為憲兵指揮部、後備司令部改為後備指揮部,司令仍為中將,而國防部本部的文職比例將大幅提高,且依照「精粹案」的計劃,減少官兵員額。行政院相關官員表示,現任參謀總長林鎮夷在改組之後,確定不再續任,而新任參謀總長,外傳空軍司令嚴明2級上將在軍中呼聲最高。

由於國防部名稱不變,國防部長及副部長將在新組織續任,而軍備局、軍醫局、主計局也都維持現況。另外,現行總政治作戰局是上將職缺,組織調整過後變成中將職缺。行政院已核定,除了國防部組織的變動,財政部與教育部也將改組,但由於組織名稱未調整,新首長雖重新任命,但人選尚未變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