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台灣沒有廢除死刑氛圍 缺乏社會共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長曾勇夫21日批准6名死囚的槍決令,引起國際關注。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23日上午出席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服務處成立大會表示,廢除死刑會成為世界潮流與趨勢,但台灣目前沒有這樣的條件和氛圍,還欠缺修法與教育配套。

▲法務部長曾勇夫對6名死囚執行槍決令,引起國際關注。(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

英國廣播公司(BBC)在22日報導「台灣執行死刑遭到譴責」,內容指出台灣媒體提到,犯下台南湯姆熊割喉案的曾文欽曾狂妄表示,殺一兩個人不會被判死刑,引起台灣民眾一片撻伐,因此希望快點讓尚未執行的死囚伏法,但這也引起台灣許多人權團體、宗教團體的反彈;國際特赦組織則不客氣直批台灣將死刑合理化,剝奪他人生命很可惡。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認為,台灣廢除死刑需要社會高度共識。(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

儘管國際批評聲浪不斷,但畢竟國情有所差異,台灣反對廢死佔多數,而下令執行槍決的曾勇夫則沉痛表示執行死刑,對他來說是天人交戰的難關,「但這是法律賦予我的職責,我必須執行。」曾勇夫也認為目前台灣法律未改,加上8成民眾贊成死刑,要朝廢除死刑的國際潮流走,恐怕沒有那麼容易。

而蘇貞昌對此也提出了意見,他認為台灣廢除死刑需要社會高度共識,但台灣目前都還做得不夠好需要再努力。

除廢死議題,蘇貞昌也談到了「有條件通過」的台東美麗灣開發案。蘇貞昌說,這樣的環評結果和社會認知都有很大的關係,台灣不缺一座水泥旅館,只缺美麗的海灣及天然資源。蘇貞昌指出,美麗灣案過去被法院判無效,現在卻又通過,到底是要聽法院的,還是聽政府環評單位?只希望各界可以發揮社會共識為護台灣資源的價值。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