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醒吾、首府外卡出線 12強名單出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1學年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外卡賽大局底定,醒吾科大22日靠「米酒」王人傑籃球生涯新高9記三分球、飆進31分,領軍70:68氣走肯拚肯纏的交通大學。首府大學則在蔡漢傑18分、10抄截、9助攻、7籃板帶領下,以73:61擊退東南,醒吾和首府也順利趕搭上12強最後列車。

王人傑先發37分鐘三分球18投中9,準到不行,他說:「HBL打能仁家商時,我主戰場在禁區,偶爾客串小飆一下三分,本季進醒吾後,因內線有王皓吉、翁嘉鴻合扛,我次第轉型,尤其投籃距離外拉,砍三分已如常常便飯。」

能仁家商畢業後上季考進輔大,但旋辦休學,一場UBA也沒打的「米酒」說:「本季來醒吾後,我如活了過來,UBA季前到中國大陸移訓比賽,就有過單場9記三分球的表現,但沒想到今天會有更火熱演出,特別是選在攸關複賽資格的晉級戰,意義深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醒吾王人傑攻下個人生涯單場新高31分、9顆三分球。(圖/UBA提供)

險中求勝,總教練王金城賽後仍心有餘悸說:「21秒交大最後一擊,我們3分領先,仍有兩次犯規的運用空間,甚至可採連續犯規戰術,不惜把他們送上罰球線,最多丟2分,球員卻沒聽進,居然讓對手有連續四波攻擊,含兩次飆三分,幸都沒進,否則豈不煮熟鴨子飛掉。」交大教頭陳忠強則說:「球員都已盡全力,非戰之罪!」

另役,首府最高領先東南15分,上半場43:32,第三節東南一波17:3小高潮,節末反以49:46超前,首府回應10:1,56:50進入末節,並始終保有10分上下優勢,東南沒放棄,終場前3分多鐘又以59:62進逼,但自己三分沒中,回頭被首府柴瑋飆進三分冷箭,65:59穩住陣腳,東南隨後連續失誤,無力再威脅,12分差迫訂城下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