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陸應務實看待中華民國

本報訊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22日說,最近因為大陸新版護照引發一連串爭議,希望大陸務實看待中華民國存在的兩岸現狀,以更謹慎態度處理。

張顯耀出席「『九二共識』20周年論壇兩岸關係發展之新情勢與展望」研討會時表示,中華民國是台灣主流民意,若大陸能務實看待中華民國存在,就是兩岸互不否認現狀最好、最重要的基礎。

▼張顯耀(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他說,最近大陸新版護照引發一連串爭議,台灣社會及立法院都高度關切,陸委會代表政府表達嚴正立場與看法外,也希望大陸在類似事件上能以更謹慎的態度處理,務實看待兩岸現狀。

此外,張顯耀也表示,未來兩岸和平發展在於兩岸雙方發揮智慧,共同創造更好的前景;未來政府兩岸政策主要在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全面檢討兩岸相關法規、建構兩岸兩會辦事機構,是未來努力方向與重點。

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則在稍後致詞表示,日前訪問大陸,走訪6省市12城市的投資開發區、台商與台資企業、陸方重要國營企業,體認到兩岸只要以同理心彼此尊重,有很多可以優勢互補、相互提升之處,兩岸共享和平紅利,是可以不斷精進推動的目標。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孫亞夫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關於大陸新版護照的爭議,兩岸雙方都已表達自己意見,都很清楚,希望能夠處理好。(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