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政風人員華妃不敢收賄」 胡幼偉政治看後宮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馬總統是雍正,一定先設後宮廉政署.....

▲《後宮甄嬛傳》熱潮未退。(圖/華視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後官甄嬛傳》正火!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也趕上這股「後宮風」。他以政治眼光看後宮,在臉書上貼文,探討為什麼後宮六院風波不斷?就是因為「冗員過多」、「缺乏定期評鑑制度」、「人員配置不足」還有「缺少在職進修」。

◄胡幼偉臉書笑評後宮甄嬛傳。(圖/取自胡幼偉臉書)

說到人員配置,後宮到底缺乏哪些專業人士?胡幼偉認為太醫院沒有心理醫師,就是一大缺失。「後宮佳麗個個等於是被軟禁在狹小的活動空間裡,若是不怎麼得寵,時間一久,多少都會出現心理問題」,就是因為沒有心理醫師,佳麗們心理才會愈來愈不正常。政風人員也是不可或缺的,那麼「華妃就不敢那麼大膽地收賄行賄了!」

此外,胡幼偉認為,後宮裡至少應有幾位專業的救生員,駐守在各池塘邊,那麼,「可憐的淳常在也不會溺水遇害了!」

胡幼偉更分析,「後宮佳麗整天沒事幹,就是等著看皇帝會不會來自己宮裡聊天或過夜,空閒時間太多,心裡就會胡思亂想些整人的主意。所以,最好讓佳麗及伺候她們的奴才們都上上課,一來可以打發時間,二來大家也可以提升素質。」

上什麼課?「皇后是資深老鳥,可以講授後宮禮儀規範緒論。」「華妃準備的美食,水準超越御膳房,皇帝應該強迫她開課,和姊妹們分享餐飲管理經驗,不要吃來吃去,都是東阿阿膠,煩都煩死了!」「甄嬛多才多藝,可以開很多課,像是四書五經導讀啦、詩詞歌賦欣賞、圍棋入門、樂器吹奏等,都是不錯的課程。」「安陵容至少可以開香料製做與安全、卡拉OK進階、冬季溜冰入門等課程。」

胡幼偉列出了林林總總眾小主及奴才們開上的客,當然以他的專業,他認為口語傳播學是一定要開的重點課程。「不要常常講話不得體,惹皇上生氣,或是讓其他姊妹抓到話語把柄,替自己惹禍上身啊!」

胡幼偉看戲的角度跟一般觀眾不太一樣,不過以清朝后宮看當今政治,治理之道還頗有幾分相通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