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死囚負擔重? 1人就恐耗國庫百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計算起來還真的費用驚人耶....@口@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於21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地監所再次槍決6名死刑犯,使得廢死和反廢死兩邊民眾再次吵得不可開交;而有關每名死囚的龐大伙食費問題,也是反廢死緊咬的重點之一,若以1天67元的餐費計算,1個死囚關10年就得花費國庫百萬元。

反廢死的民眾認為,若廢除死刑,死囚又越來越多的話,恐會造成國庫嚴重負擔,而廢死聯盟對此曾表示,絕不會造成負擔。不過,《自由時報》引述法務部官員私下透露,若從羈押日算起,每名囚犯的伙食費、囚人費用、加上雜項支出,每個月約花2000元,換算一天約花67元,看似成本不高,但「看不見」的隱形成本才是最可怕的。

每個監所不分時間,至少都得派3名管理員輪流看守死囚們,人事成本沉重,若死囚生病、得開刀、或添購隨身盥洗用品、衣物等物品時,監所也必須多花這些額外費用,所有死囚的費用加起來成本驚人。

據官員計算,以這次槍決的6名死囚犯為例,羈押3680天的曾思儒約花掉24萬6000多元,3470天的洪明聰花23萬多元,3292天的陳金火、和3290天的廣德強,分別花掉22萬多元,3165天的黃賢正花21萬多元,2258天的戴德穎則花掉15萬多元。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