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周報/耶誕節還沒計畫?嘉年華、禮物工廠等你來

點評:想好怎麼過了嗎?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末日預言宣告破解,接下來即將來臨的聖誕節,你想好怎麼過了嗎?雖然這個周末還得再多上一天班,但接著到來的聖誕節,不妨好好規劃放鬆心情,感受完全的歡樂氣氛吧!不管是參加嘉年華、看電影、逛博物館,台灣各地都有與聖誕節相關的慶祝活動呢!

 
▲新北市聖誕樹,有五種不同的新裝在夜晚輪流更換。(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配合本府2012年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系列活動,結合本市民間宗教團體,藉由傳統基督教會「和好.疼惜.平安夜」之主題,營造新北市聖誕夜溫馨、幸福、歡樂的氣氛。

愛心園遊會:於市民廣場及周邊規劃4大區(親子遊戲區、福音解簽區、公益攤位區及美食攤位區),共50個攤位,吸引人潮。

平安夜晚會:邀請知名教會藝人帶動現場氣氛,千人唱詩班以民族融合組曲(分別以國語、原住民語、客語及英語)唱出天籟福音,形塑教會多元融合之特色。

聖誕紀念襪:結合民間在聖誕節送禮習俗之概念,邀請本市弱勢團體參與活動並致贈紀念品,共享聖誕佳節、分享平安祝福。

活動日期:12月24日 16:00~21:30
活動地點: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鶯歌陶瓷博物館-耶誕禮物夢工廠】
每到耶誕節的時刻,耶誕老公公的禮物夢工廠總是熱鬧萬分。陶阿姨們準備了禮物夢工廠的故事,要帶著小朋友們進入耶誕老公公的夢工廠,一起來製作可以送給爸爸媽媽的耶誕禮物喔!本教案備有幸福禮物盒、耶誕風鈴、小陶磚、許願盒等共計4種彩繪DIY品項,可供民眾選擇。

活動日期:101年12月22日至12月25日
活動時間:每日3場次(9:40至10:40,11:00至12:00;下午2:00至3:00)12/23另有第4場(3:30至4:30)
活動票價:100 元
活動地點:陶博館地下1樓兒童體驗室
報名方式:預約或現場報名皆可,限額50人,額滿為止(4歲至12歲皆可報名)

【六福村-2012耶誕送愛到樂園】
叮叮噹~一年一度六福村公益聖誕即將到來囉,12/23 (日)當日,除了邀請弱勢兒童團體免費入園外,針對一般遊客,只要身著聖誕老人服裝,並同時捐贈三本兒童書籍,即可享免費暢遊六福村。以上活動均需事先報名參加,報名相關資訊請下載下方報名表後按指定方式報名!

【士林官邸-增添耶誕氛圍 露天電影院周末登場同歡】

想體驗當年先總統蔣中正時代的第一家庭是如何在官邸過聖誕嗎?想在充滿綠意的國定古蹟士林官邸正館看電影嗎?士林官邸正館特別在12月18日至明年1月6日策畫「歡樂洋溢 官邸聖誕」系列活動,除在官邸正館重現聖誕節場景外,12月22日、23日周末傍晚,更將於官邸正館花園空間,舉辦露天電影觀賞。

先總統蔣中正與宋美齡伉儷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十分重視聖誕節,昔時官邸從十二月中旬後,就開始做過節的準備與佈置。因此今年官邸正館將從即日起至明(102)年1月6日(星期日)於正館增添聖誕節氣氛的佈置與裝飾,讓參觀民眾也能體驗當年文化歷史氛圍,並同時展示第一家庭當年歡慶聖誕佳節的珍貴歷史照片。

除重現官邸正館當年聖誕節場景外,官邸將於12月22日(六)、23日日)下午5:30至8:00在正館花園空地舉辦露天電影觀賞活動。活動當日備有120席座位,下午4:00於正館門口發放入場券。入場券一次限領2張,發完為止。下午5:15憑券入場觀賞。播放官邸當年曾觀賞過的電影,12月22日播放尤伯連納主演的『所羅門王』、12月23日播放平克勞斯貝主演的『銀色聖誕』。歡迎民眾來官邸正館一起感受古早味的聖誕佳節。

活動時間:2013年12月22日~2013年12月23日 17:30~20:00
活動地點:士林官邸正館
活動費用 : 免費、16:00於正館門口發放入場券。入場券一次限領2張,發完為止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耶誕閃亮的祝福演唱會】
阿里山原住民青少年合唱團是最具地區及族群代表性的表演團隊。原住民彷彿天生就受到天神的眷顧,擁有獨特的音樂天賦,本團的成立目的,即在經由優秀的原住民音樂家的指導及帶領,使更多原住民青少年透過專業的訓練、實際演出經驗,讓天賦得以發揮,並透過團隊的輔導,培養青少年正面的態度、氣質及自我認知,使其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與目標。

此次舉辦的年終大型音樂會,結合鄒族傳統歌謠及古典音樂的美聲呈現,亦為本團年度訓練成果的展現,一則作為團員平日練習的目標,二則鼓勵團員正面的自我要求,進而將影響力擴散至生活態度、功課學業及人際往來等,發揮藝術潛移默化的效果。

演出時間:2012/12/23 (日) 14:30
演出地點: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 (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建國路二段265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