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勞工安全 勞委會盯上五楊高架工程

▲勞工檢察處副處長張金鏘強調,意外事故頻傳的五楊高架工程,也是歲末春安計畫的檢查重點(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勞委會今(21)日啟動歲末春安檢查計畫,針對7,120個事業單位,進行工作場所安全檢查及輔導,以避免發生職業災害。勞工檢察處副處長張金鏘強調,先前意外事故頻傳的五楊高架拓寬工程,也是檢查重點。

勞委會「101-102年歲末及春安期間加強勞工安全實施計畫」,執行期間自本(12)月21日起,至明(102)年2月17日止,共計59天。張金鏘說,每年年底,許多企業都會請承包廠商協助維修、保養各式工作設備。但對於石化、化學業等危險性較高的工作場所,承包商可能會因不熟悉環境與設備,造成工安意外的發生,這是檢察處必須極力避免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金鏘表示,將投入所有人力執行檢查計畫,對於曾發生意外事故的事業單位,會加強檢查。自動工至今,已有多次工安事件紀錄的五楊高架拓寬工程,便是檢察處「鎖定」的目標之一。

張金鏘指出,本次列入檢查的事業單位達7,120個,類型涵蓋石化工廠、化學工廠、營造工程、製造或使用有機過氧化物工廠、瓦斯分裝場等。他呼籲各個事業單位,在歲末年終的忙碌工作之餘,也應注意各項勞工安全設施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